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退伍不褪色,从“心”出发—771771威尼斯.Cm开展退役士兵大学生座谈会

2023-11-03   来源:771771威尼斯.Cm   点击:10

为深入了解退役士兵大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切实关心退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激励退役士兵大学生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校园生活。1031日下午,771771威尼斯.Cm在护理教学楼5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秋季退伍士兵大学生座谈会。771771威尼斯.Cm学管副院长赵利侠主持会议,校心理咨询中心张玉凤老师参加,全体辅导员和退役士兵大学生出席座谈。

会上,十一位退役士兵大学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和分享发言。他们讲述了自己的部队经历,诉说自己从新兵入伍到退伍时的心态变化,并探讨自己在返回校园后,面对的人际交往、学习方面的难题。同时,也谈到了自己对未来学习、工作规划、人生感悟。

随后,张玉凤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部队服役期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大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答疑解惑。同时也勉励同学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提出要将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回校园,发挥先锋模范带动作用。赵利侠表示针对退役士兵大学生存在的困惑,学院将及时关注,为大家排忧解难,为大家提供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她特别提醒退役士兵大学生要切实增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保障个人财产安全。

本次座谈会让我院退役士兵大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重视与关怀。学院也将持续优化退役士兵大学生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助力退役士兵大学生成长成才。

会后,张玉凤带领同学们开展心理团辅活动“大风吹”、“桃花朵朵开”以及“心有千千结”等活动。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友谊,也加深了成员对团体的信任度和在团体中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