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现代康养产业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3-11-20   来源:771771威尼斯.Cm   点击:10

202311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1116日、17日,现代康养产业学院特邀安全管理处消防管理员张涛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受益学生达400多人。


张涛老师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常识及消防法律法规展开培训,针对火灾处置和预防、消防设施使用、疏散逃生方法等内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徽省消防条例》进行详细解读,加强了学生对消防知识的了解。

讲座过程中,学生通过观看消防安全宣传片,直观地感受到火灾的危害性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列举与分析学校发生的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呼吁学生厚植消防安全理念,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过演示灭火器与水带使用、介绍紧急出口等安全标志识别,提升学生处理火情与逃生技能。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与宿舍用电安全讲座,加深了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学生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